2009年11月23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到訪深恩軒

 

Highslide JS
曾俊華到訪香港崇真會轄下的一間綜合服務中心-深恩軒,以了解更多有關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詳情。
Highslide JS
曾俊華和參與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家長及保姆傾談。

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財政司司長視察深水埗區(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視察深水埗區,會見區內設施的服務使用者,加深了解當區的互助網絡。

   曾俊華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的陪同下,首先到達長者網絡發展協會位於麗閣的地區數碼中心。曾俊華對於今年二月開展的「地區數碼中心試點計劃」在社區漸見成效,感到欣慰。

   參觀地區數碼中心時,曾俊華趁機與正使用電腦的長者交談,並鼓勵他們善用社區設施,融入資訊社會。他亦與贏得長者網誌大獎的超伯交流寫網誌的經驗。

   曾俊華繼而到基督教香港祟真會深恩軒,實地了解區內「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及推行情況。該計劃為六歲以下的幼兒提供更具彈性的鄰里層面日間幼兒照顧服務。

   在工業福音團契鄰舍關懷中心,曾俊華與多名新來港人士會面及交談。曾俊華表示盡管政府與非政府機構致力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社區,新來港人士也應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其後曾俊華到訪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附屬社會企業「優閒堡」。曾俊華喜見殘障學員能融入社會工作。

   在結束區訪前,曾俊華會見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主席,聆聽區議會對地區管治的意見。



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3分

FS visits Sham Shui Po District (with photos/video)
***************************************************

     The Financial Secretary, Mr John C Tsang, today (November 23) met service users in a number of facilities in Sham Shui Po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mutual help network in the district.

      Accompanied by the Sham Shui Po District Officer, Ms May Chan Wing-shiu, Mr Tsang first visited a district cyber centre run by the Cyber Senior Network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in Lai Kwok Estate.  Mr Tsang said he was glad to see the Pilot Scheme on District Cyber Centres, launched in February this year, starting to bear fruit in the community.

      During the visit, Mr Tsang took the opportunity to talk to elderly service users and encouraged them to make full use of community facilities to integrate into the information society.  He also shared his experience of writing a blog with a winner in an elderly bloggers competition.

      Mr Tsang then proceeded to Tsung Tsin Mission of Hong Kong Full Grace Service Centre to see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Neighbourhood Support Child Care Project there.  The project provides flexible day care services for children aged under six to meet the needs of parents at the neighbourhood level.

      At the Neighbourhood Caring Centre run by the Industrial Evangelistic Fellowship, Mr Tsang chatted with a group of new arrivals.  He told them that while the Government and non-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s had been making every effort to help new arrivals integrate with local people, they should also actively participate in community activities.

      Mr Tsang then made a stop at Serene Club, a social enterprise run by the Hong Kong Down Syndrome Association.  Mr Tsang said he was pleased to see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manage to take up gainful employment.

      Before concluding his district visit, Mr Tsang met the chairman, vice-chairman and committee chairmen of the Sham Shui Po District Council to listen to their views on district governance.

Ends/Monday, November 23, 2009
Issued at HKT 18:21


星島日報
A19 |  每日雜誌 |  維港會 2009-11-24

 

 

 

財爺與長者交流網誌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見圖)昨天視察深水埗區,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的陪同下,首先到達長者網絡發展協會位於麗閣邨的地區數碼中心。
財爺參觀地區數碼中心時,曾俊華趁機與正使用電腦的長者交談,並鼓勵他們善用社區設施,融入資訊社會、還與贏得長者網誌大獎的超伯交流寫網誌的經驗。
曾俊華繼而到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恩軒,和工業福音團契的鄰舍關懷中心,之後財爺到訪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附屬社會企業「優閒堡」,喜見殘障學員能融入社會工作。


明報
A16 |  港聞 2009-11-24

 

 

 

曾俊華探訪託兒所

 

 

財政司長曾俊華(右二)昨視察深水埗,到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恩軒,了解區內「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及推行情况。這個計劃主要為6歲以下的幼兒,提供更具彈性的日間幼兒照顧服務。(政府新聞處)


文匯報
A15 |  香港新聞 2009-11-24

 

 

 

曾俊華視察深水埗互助網

 

 

 【本報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陳穎韶的陪同下,視察深水埗區,會見區內設施的服務使用者,加深了解當區的互助網絡。
曾俊華首先到達長者網絡發展協會位於麗閣邨的地區數碼中心,並趁機與正使用電腦的長者交談,並鼓勵他們善用社區設施,融入資訊社會。他亦與贏得長者網誌大獎的超伯交流寫網誌的經驗。其後,曾俊華到訪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恩軒,實地了解區內「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及推行情況。
在工業福音團契鄰舍關懷中心,曾俊華則與多名新來港人士會面及交談。曾俊華表示,儘管政府與非政府機構致力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社區,新來港人士也應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他又到訪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附屬社會企業「優閒堡」。
在結束區訪前,曾俊華會見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主席,聆聽區議會對地區管治的意見。


新報
Hong Kong Daily News
A03 |  政情 |  E-blogger |  By 丁丁 2009-11-24

 

 

 

財爺振英哥 分途關懷社會

 

 

兩位疑似下屆特首候選人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及財爺曾俊華昨日相繼出動,顯示他們關懷社會的一面。CY昨日向三十多位「和諧遼寧愛心行」的遼寧省高級管理人員,講解香港社會實況,當然少不了提起日趨嚴重的香港貧富問題。
曾俊華昨日則到深水埗探訪長者、新來港人士和殘障人士等,了解他們使用區內設施的情況。
CY 在個人網誌寫道,經過昨日之行,認為向內地如實反映香港社會現況,是辦好「內交」工作的重要一環,並且可以讓全國認識到香港本身雖然有自己的困難,但香港 人不時為內地災後重建慷慨捐輸,為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不斷作出貢獻,體現「血濃於水、憂戚與共」的愛國精神,所以香港人並不是只會懂得向「阿爺」伸手
曾俊華與長者討論寫網誌
曾俊華就去視察深水埗區,先到長者網絡發展協會位於麗閣邨的地區數碼中心,他話對今年2月開展的「地區數碼中心試點計劃」在社區漸見成效,感到欣慰喎,又與贏得長者網誌大獎的超伯交流寫網誌的經驗。後來,財爺到訪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恩軒,了解區內「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及推行情況。
講開落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昨亦到了大埔區,探訪長者及與區議員交流。家強局長探訪的長者,更是有份修築海底隧道工程。另外,家強局長更呼籲區議員多就政改發表意見。


頭條日報
P14 |  港聞 2009-11-24

 

 

 

財神爺爺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到訪深水埗一間有日間託兒服務的綜合服務中心「深恩軒」,他恍如爺爺般和中心內的兒童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