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社工 馮嘉妍 

心態決定你的人生

作為一個社工,我常期望更了解服務對象的想法、感受和需要。相信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也都希望對身邊的人有更多認識。但是在認識的過程中,不知道你們會抱什麼方法和心態呢?

某個夜晚因為失眠,在瀏覽微博時看到以下一段發人深省的文字:「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未來;有望得到的要努力,無望得到的不要介意,則無論輸贏姿態都會好看。」從來我也不喜歡高調,但有時候當你肩負一些重任的時候,任務的指標有一定的挑戰和難度,所以就要學懂高調做事,因為高調的不是個人,而是事情,這不僅是一個宣傳的效用,也是給自己的鞭策。然而,當你成功的時候,也要謹記謙虛!因為今日的成功,是過去一點一滴的努力得來的。如果不幸失敗了,反省不足之處,同時也要有樂觀感,因為成功將會在未來等待你再次的挑戰!

以上一段話是簡單易懂的道理,但當我們面對挑戰和逆境時,若然意志不夠堅定,則很容易被逆境打敗。別忘記,人生總要有希望,希望才能夠給予自己迎向挑戰的動力。即使失敗了,也要輸得漂亮!因為挑戰的過程中你付出努力、經歷過,即使結果未如理想,也擁有經驗。

最後,給大家一個溫馨小提示,請謹記:「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別忘記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因為一個人的成敗,也要視乎你個人能力、精神狀態、面對人生的態度、毅力和一班擁有共同目標和方向的戰友。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