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主任 謝飛翔 

中心廿周年親子電車遊

不經不覺,中心在沙田博康村已服務了廿個年頭。這些年間,無論在服務層面或中心設施,我們也一直與服務使用者同步成長,一張簡簡單單的康樂棋檯已不知孕育了多少代的青少年。

適逢是年是中心廿周年的大日子,我們預備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與會員一同分享當中的喜悅。打頭炮的是在十月十八日舉行的「中心廿周年親子電車遊」,是次活動共有三十個家庭,八十多名參加者,當日的節目既豐富且緊湊,包括親子燒烤、參觀科學館及「夜遊電車河」。

是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慶祝中心廿周年之外,更回應本機構的服務主題 – 愛家,故整個活動均以家庭為單位,希望透過整日的親子活動,為參與家庭帶來一個難忘的經驗。一行八十多人首先到達尖沙咀的燒烤餐廳,共享豐富的自助燒烤午餐,期間更有魔術表演及親子遊戲,各參加者均展露出燦爛滿足的笑容。

飯後我們轉往隔壁的科學館參觀,當中的「糖果嘉年華」吸引了大批兒童排隊入內充當小小科學家。館內大大小小的展品,吸引著成年人及小童,從而製造出不少親子時間,讓一家人共同探索科學世界,同渡兩小時既充實又溫馨的時光。

最後一站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夜遊電車河」,此時總幹事潘少鳳女士和青少年及幼兒服務督導主任馮志豪先生更親臨電車廠為我們主持開步剪綵儀式,並為我們致辭打氣,隨後又一同登上古董電車遊覽港島。由於大部份參加者均是首次乘搭古董電車,所以他們在沿途也十分興奮,更不時與路人揮手,部份參加者則在結他伴奏下高歌合唱,整個活動在歡欣快樂的氣氛下結束。

總結是項中心廿周年慶祝活動,參加者均能盡興而回,他們均異口同聲表示活動中的三個環節也各具特色,帶給他們三種不同的體驗,而中心亦可透過活動推廣和諧家庭的訊息,以及回饋參加者多年來的支持,我們正期待往後的慶祝活動,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其他的活動花絮!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