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程序幹事 林健勇 

掛在口邊的為什麼?

不知道你曾否問:為什麼我生在香港﹖為什麼我不是李嘉誠的子女?為什麼活在世上?為什麼我不是帥哥、美女?為什麼他/她喜歡的不是我?為什麼?

你可有這觀察;人們總是對於那些不滿意的事問為什麼,對於喜歡的,滿意的事從來不問為什麼?你可曾反問過自己為什麼生下來就四肢健全嗎?為什麼你能平安地活到現在嗎?對於那些幸福與美好的事,好些人從不會懷疑。

也許上天沒有給你一份你理想的工作,沒有給你夢想的身材,沒有給你會中獎的號碼,甚至剝奪了你的健康,奪走了你喜歡的東西和所愛的人;但現實還是現實,甚麼時候,你才能夠成熟、你才會學懂呢!

如果你曾受到挫折、受到考驗,你可視之為鍛鍊,準備你更具能力,擔任重任;如果你覺得很多事情都未能滿足你的期望,那或會意味著你需要調整你的期望。

讓你失敗,可以讓你學到謙卑;讓你受騙,可以讓你增長智慧;讓你受傷害,可以讓你更堅強;讓你受委屈,可以砥礪你的人格;讓你受打擊,可以提醒你的缺點;讓你失去,可以教你更懂得珍惜;讓你痛苦,可以讓你醒覺;讓你絆倒,可以強化你的雙腿。

或說現實有些時候很殘酷,但是天父是慈悲好憐憫的,祂的計劃中有「為你好」的巧妙安排。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