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員 
李詠心 

幸福是甚麼?

幸福是甚麼?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我曾聽說過幸福就是冬天時手裡拿著暖暖的熱飲、幸福是吃了一頓豐富又滿足的晚餐、幸福是工作了一整天後浸一個熱水浴……其實幸福其實是甚麼呢?

還記得在中學會考放榜之前的數星期,媽媽已經很緊張的為我準備放榜事宜。她每天也留意報章,看看有沒有放榜的資訊、又四出搜集有關放榜的刊物、為我安排好放榜後不同的出路;那時的我對媽媽的準備工作感到很煩厭,心想「皇帝唔急、太監急」!

直至放榜那天,我的成績並未如預期般理想,當時的我只顧著哭、心裡不知如何是好!身旁的媽媽卻表現得很鎮定,而且不斷地安慰我,那時我才明白媽媽是多麼的重要;她為我準備的一切使我不至於手足無措!

曾經聽過一則小故事……

有一天,小獅子問牠媽媽:「幸福在哪裡?」
獅子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小獅子不停的追著自己的尾巴,不過牠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
牠就很懊惱的跟媽媽說:「為甚麼我捉不住幸福?」
獅子媽媽笑著跟牠說:「其實你不用刻意的要捉住幸福,
只要你向前行,幸福自然會跟著你!」

或許我們常常不經意的埋怨別人、埋怨自己,當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就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倒霉、最不幸運的人。每天勞勞碌碌、營營役役,到底有沒有停下來的一刻,看看自己一直所擁有的呢?!其實幸福一直都跟著我們,只是我們常常忽略它、覺得那是必然的;但是當失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經擁有、曾經如斯的幸福! 幸福……

就是我們擁有的一切,所以請好好珍惜你眼前所擁有的!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