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數碼兩代情

近來常聽到家長問:「我已經學懂基本的電腦運作,下一步應該怎辦﹖學懂瀏覽網頁又怎樣﹖在無邊無界的虛擬網絡世界有時真的感到有點迷失。」此外,亦有家長拿著數碼相機、手提電話等數碼產品問:「怎樣使用這些數碼產品﹖」

有見及此,中心積極回應區內各不同服務使用者的需要,策劃了《數碼兩代情》計劃,以拉近他們與數碼世界的距離。同時,此計劃亦成功獲數碼共融基金撥款港幣十五萬元添置相關器材,讓他們能接觸更新及更先進的數碼產品。

我們盼望能招募沙田區內五十個家庭參與《數碼兩代情》的活動,除了參加親子電腦課程,還利用不同的數碼產品,學習拍攝及剪輯家庭生活短片、撰寫網上日誌,合力製作一個名為「數碼兩代情.com」的網站,協助參加者將虛擬網絡世界與現實生活作出結連,破解組員對網絡世界的迷思。

另外,我們將組成一支數碼外展義工隊於區內定期進行街展,利用手提電腦宣傳「數碼兩代情.COM」,鼓勵家長義工實踐所學,延續助人自助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將數碼共融及和諧家庭的訊息帶到社區,進一步帶出「使用電腦;無分你我」的訊息。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