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社會工作員 
劉志豪 

康體活動之發展

為配合本年度「運動與精神健康」的主題,本中心於暑假期間舉行了多項有益身心,與運動息息相關的活動供區內的幼兒、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參加。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康體活動,向服務使用者傳遞身心健康的正面訊息。

在眾多康體活動當中,最受歡迎的項目是足球。中心現在已成立了三隊足球隊及兩組兒童足球小組,包括曾康聯足球隊、Sky足球隊A隊、Sky足球隊B隊、兒童足球小組及幼兒足球小組。他們每星期均在社會工作員的陪同下進行集訓,透過足球集訓及分組討論,我們期望能提升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社交技巧及身心之健康發展。

此外,我們於2007年暑期間亦舉辦了其他康體活動及比賽供兒童及青少年參加,當中包括籃球、羽毛球及乒乓球,以發展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提升他們對各種康體活動的興趣,藉此向他們灌輸常做運動可減輕壓力及擴闊生活圈子的目標。

展望將來,中心的康體活動發展,將著重培養參加者的義務工作精神,並會協助他們組織義工小組,希望以他們的興趣作介入點,發揮不同的潛能,達致寓興趣於學習的效果。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