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社會工作員 
聶嘉詠 

2007年暑期活動分享及回顧

2007年暑期已經過去,中心舉辦了不同類型的暑期活動,很多片段仍然記憶猶新,例如在滂沱大雨下帶著小朋友外出參觀、在懸掛八號風球前夕取消活動等。你們又怎樣﹖有沒有在暑假得到寶貴的經驗和美好的回憶﹖

兒童會員參加了不同的戶外遊蹤活動,如定向之王、大學巡禮等,他們的足跡可算遍佈港九新界,即使在烈日當空下拿著地圖,向著不同目的地仍然勇往直前;縱使站在茫然的十字路口,他們也堅持到底,與隊友找尋正確的出路。希望他們那股拚勁能繼續發揮,因這是我們做事最重要的元素。

參加了『青春教室』的青年朋友們將他們的拿手好戲如美食製作、藝術創作等通通傳授予中心的兒童會員,他們耐心的教導、充足的準備,為的是希望與小朋友共渡一個歡樂的暑假。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小朋友拿著製成品與父母分享時,歡笑聲和腳步聲此起彼落,充滿著大堂內每一個角落。請青年人繼續保持那份耐性,這是我們克服困難最寶貴的元素。

暑期親子活動亦有很好的果效,使得平日十指不沾陽春水、三過廚房而不入的子女,竟然願意與父母學習製作美食;我們舉辦的親子電腦課程,讓家長和子女一起學習使用電腦,家長負責文字輸入,而子女則在圖像設計方面花心思,兩者合作無間,利用電腦製作了網上相簿、網誌等。盼望親子們繼續彼此相愛,保持良好的溝通,共同建立一個溫馨而緊密的家庭網絡,因家人是我們沮喪失意時穩健的支柱。

暑假是一個學習的好時機,你有沒有把在暑假裡得到的經驗反覆試練﹖期望你和我一樣,把所得到的經驗珍而重之好好收藏,待適當的時候把它打開,好好發揮,這樣,人才會有成長,心靈才會得到富足。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