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署理中心主任
謝飛翔先生 

出席『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啟用禮

本中心十分榮幸獲邀出席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二零零七年八月三日舉行的「香港政府一站通」啟用典禮,當日中心更有二十多名青少年會員參與此活動。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是一個一站式的入門網站,為市民提供一系列政府及公營機構的資訊及服務。網站有專設青少年群組,提供一些文章及實用連結,並網羅政府和資助機構提供給青少年的活動消息。

當日,本中心的其中一位青年會員張國樑更有機會向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示範如何應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經過是次活動,本中心的青年會員均表示讓他們大開眼界,並對社會上所提供的網絡資源有更多的了解,如網上申領和續領駕駛執照、網上租用康樂場地及網上報名活動等。同時,他們對政府架構和政府各部門的分工和運作亦有更多的認識。

此外,本中心的青少年會員稱讚該網站提供了很多有用的資訊協助他們解決問題,如應付考試壓力的方法、兩性相處之道等。

當天是接近中五會考放榜的日子,有份出席是次活動的應屆會考會員指該網站提供了一些會考放榜的資訊,例如如何處理未能升學的情緒、升學資訊、擇業指南、面試技巧等,這都舒緩了他們對未來的憂慮及對未來有更清晰的方向及信心。

總括而言,會員透過是次參與政府大型活動的機會,增加了他們對政府的認識及歸屬感,也擴闊了他們對公共事務的眼光,確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社教化活動。透過是次活動,各會員均表示獲益良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