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沙田綜合服務中心與中原電腦公司的合作經驗

本中心十分感謝中原電腦公司去年開始支持本中心進行社區服務,今年該公司再接再勵,繼續為社區提供服務和關顧,也為商界提供了回饋社會的模範。

中原電腦公司在社區提供的服務和關顧,包括以下三項:

(一) 提供技術支援:

中原電腦公司派出員工,為本中心進行員工培訓,提升了同工的電腦知識和能力;此外,他們更提供了2次電腦維修講座,對象分別是區內青少年、家長及婦女,目的是增加他們對電腦問題的認識,參加者反應良好,並表示十分需要這類知識,因為電腦幾乎已成為每家每戶的必須品。能增加對電腦問題的認識,可以減低他們使用時的煩惱,甚至因不了解而花費了不必要的支出。

(二) 物品捐贈:

中原電腦公司送出多部二手電腦連軟件給經濟困難而家中仍沒有電腦的家庭,解決他們的生活所需;中心在這項服務上扮演了中介人的角色,由社工面見這些家庭並作出評估,再將這些家庭的需要排列優次,由電腦公司安排員工上門進行安裝。

(三) 聘用弱勢社群:

中原電腦公司更願意聘用區內弱勢社群,今年4月聘請了由中心轉介的一位單親婦女,使她能自力更新,改善家庭經濟狀況及提升自我形象。

中原電腦公司不遺餘力地對社區作出貢獻及關顧,發揮商界展關懷的精神,實在值得推廣至其他商戶和企業。


中原電腦公司派員到中心進行員工培訓,訓練有關Excel的進階應用。

中原電腦公司亦為服務使用者提供了2次電腦維修講座,講解有關電腦常遇的問題及預防方法。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