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綜合服務中心

課餘託管服務,展現光輝童真

父母愛護子女無微不至,相信每一位家長,都希望為自己的子女計劃一個愉快而充實的童年。然而,生活在繁忙的都市,父母往往為口奔馳,大部份的心力都已用於工作上。本中心的課餘託管服務,正正為雙職家長,提供學童成長的支援服務。

課餘託管服務

本中心的課餘託管服務以小組形式進行,每組約八人。我們著重學童身心的發展,因此除了提供學童接送、功課輔導及茶點外,亦提供不少成長訓練活動,以擴闊他們的視野,培養良好的品德。同時,我們亦重視與家長的溝通,透過面談、電話聯絡及家長會,讓家長了解子女在課餘託管的情況,亦可與社工分享個別學童的學習及成長需要,以提供更全面的輔助。


活動花絮

在過去的十二月,我們為課餘託管學員舉辦了不少充滿樂趣而有意義的活動,例如《每月主題︰聖誕節》及《聖誕聯歡會》,透過富節日氣氛的活動如製作聖誕飾物、集體遊戲、乒乓球運動、參觀沙田史路比公園等,提升學員的創意、身體運動智能及與人合作的能力。

  

另外,在十二月下旬,我們亦舉行了《聖誕太空之旅》活動,藉著參觀香港太空館、觀看天象電影及欣賞聖誕燈飾,誘發學員對科學的興趣,並共享聖誕佳節的喜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