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的臨床心理服務自2005年投入服務。臨床心理服務是透過面談,運用心理學的知識及技巧,協助當事人探討問題的癥結,使之能有效地處理問題,以達致情緒紓緩、改善人際關係、提高適應能力等目標。

心理治療的過程

臨床心理學家將用心聆聽,並透過觀察及標準化的心理測驗,瞭解當事人的情況及背景,作出專業評估,讓當事人明白自己的狀況,並一起商討合適的治療模式,透過治療共同處理問題或困擾,務求協助當事人轉化對事物的觀點,調整情緒及行為反應,能更寬廣承載生命的挑戰及經歷。有需要的時候,臨床心理學家亦會轉介當事人接受其他服務,例如特殊訓練、院舍或精神科藥物治療,期望以最有效的方法協助當事人度過難關。

專業服務

*
 

臨床心理學家會因應不同年齡人士的需要,根據初步診斷結果,為當事人訂立治療目標,提供適切的心理支援服務。

評估

心理評估實為有效治療之基石,心理學家會透過標準化的評估工具和臨床面談,評估當事人的心理特質和狀況,瞭解當事人所面對的困擾。評估範疇包括:心理及精神困擾、性格、認知/智力、學習能力、自閉症、專注力、記憶力等。

治療

心理治療旨在協助當事人面對當下的困擾,提升應對和適應能力。治療範圍包括:抑鬱症、焦慮症、強逼症、睡眠問題、情緒失調、壓力處理、人際溝通、學業問題、婚姻問題、管教技巧等。

危機處理

當遇到緊急事故如自殺、意外、災難、虐待、傷人等情況,提供危機處理支援,包括心理急救及輔導。

專業諮詢

為各社會服務機構和教會,提供臨床心理和精神健康的專業意見,協助機構處理個案工作及其他心理課題相關的需求。諮詢範圍包括:危機管理、家長教育、學生行為問題、情緒管理、精神問題、治療模式等。

專業資格

*
 
 
何思敏女士
袁詠芝女士

服務收費

*
 
 

A. 心理輔導服務

$1,200 (每小時)

B. 兒童及青少年發展性評估

收費詳情

C. 講座

$2,500 (每小時)

申請服務

*
 
 
由本會註冊社工初步評核,並與臨床心理學家諮詢後作書面轉介。
其他社工或專業人士請致電查詢轉介程序。

聯絡我們

*
 
 
查詢或預約,歡迎致電本中心或電郵至 cp@ttmssd.org 與我們聯絡。
辨公時間: (敬請預約)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如有特別需要,可作個別安排)
如有任何查詢,請填寫以下表格。我們會盡快回覆。






九龍區

地址:九龍深水埗黃竹街17-19號深崇閣2樓
           
Google 地圖
電話:2776 7600
傳真:2778 6936
電郵:cp@ttmssd.org

港島區

地址:香港上環永樂街204-210號啟發大廈1樓C室
            Google 地圖
電話:2547 9300
傳真:2547 9738
電郵:cp@ttmssd.org